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教育厅联合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6月1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王虎、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勇、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二级调研员刘慧娟、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惠、教育厅学生工作处调训干部敖日布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

校党委书记孙国权亲切会见调研组一行。校党委副书记栗文义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致辞。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兴华主持会议。校党委宣传部、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自治区级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内蒙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创新发展研究基地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栗文义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围绕“发挥主渠道作用,强化马克思主义学院示范引领”“强化政策引导,加强‘名师工作室’建设管理”“强化铸魂育人,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压实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创新驱动,大力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5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有关单位、各工作室、各基地就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自治区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运行情况、贯彻落实《铸魂育人培根工程五年行动方案》和《思想铸魂工程五年计划》相关情况、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内蒙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创新发展研究基地建设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建议。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表示,内蒙古工业大学在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名师工作室”建设管理、思想铸魂工程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研究基地建设等方面做了很多扎实有效的工作,希望学校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积极探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新思路、新举措,创新工作方式,挖掘工作亮点,总结工作经验,为自治区思想政治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贡献工大力量。调研组表示,将认真研究相关工作建议,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优化机制体制,强化过程管理,做好服务保障。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智慧教室和内蒙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创新发展研究基地。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十一届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矿业学院教师籍进柱博士参与绘制世界首幅1:250万月球全月地质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