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依托我校组建的“内蒙古自治区有色金属材料及加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入选。这是2021年度自治区唯一获批的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也是我校首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作为教育部在高校协同创新方面的重要举措,启动于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有色金属材料及加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由我校牵头,协同中铝包头铝业公司、赤峰有色金属研究院、包头稀土研究院、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二研究所、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公司和内蒙古科技大学等自治区重要有色金属材料及加工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紧盯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决策,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自治区首批“双一流”学科的研究优势和各协同单位的资源技术优势,立足自治区有色金属及高端装备制造行业产业发展重大需求,聚焦解决有色金属材料及加工制造业转型升级问题,开展有色金属的冶炼工艺、有色金属加工成型关键技术、有色金属力学性能强化及功能特性开发、高性能稀土掺杂有色金属研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供稿:科研处)

上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在校留学生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