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颁布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

日前,《内蒙古工业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经学校党委会审议研究通过,于11月16日正式颁布实施。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学校奋力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关键阶段。编制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决策部署,按照全国教育大会和民族工作会议以及全区教育大会的要求,对标对表国家、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纲要、自治区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系统谋划今后五年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科学合理编制“十四五”规划,对于学校在新形势下的改革、发展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发展原则、发展思路、发展理念和主要发展任务等都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和工作小组,明确分工和工作进度,有力保障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开展。

《规划》在制订过程中,贯彻落实学校科学规划、民主决策的工作思路,坚持顶层设计和开门问策相结合,先后通过各种途径和渠道广泛征求了专家学者、学院、各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团、学术委员会成员、职能处室以及校友、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凝集了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提高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民主性。

《规划》在文本结构上分为:发展基础与形势、发展定位与目标、发展任务与举措、发展支撑与保障、规划组织与实施等5个部分。

《规划》概要总结回顾“十三五”时期的主要发展成就,剖析了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判断“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十四五”期间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

《规划》还从“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大幅跃升”“科技创新水平显著增强”“ 师资队伍素质整体提升”等4个主要方面提出了具体发展目标。

《规划》指出,围绕学校“十四五”时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重点构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大学文化、交流合作等7个工作体系作为发展任务与举措,大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供稿: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孙国权主持召开学校“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杰出校友、牛津大学崔占峰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