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党委巡察业务集中培训

为做好我校十一届党委巡察工作,进一步夯实巡察基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规范化开展巡察工作,11月12日下午,学校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一报告厅举办巡察工作集中培训会。我校邀请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巡察指导处处长张明杰作题为“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 精准发现问题 提升高校内部巡察工作质量”专题培训。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巡察组成员参加培训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阿力坦嘎日迪主持会议。

张明杰从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切实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有效运用方式方法,精准高效发现问题”“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合力整改问题三个方面对如何开展好学校政治巡察进行了深入讲解和阐述。他说,开展好大学内部巡察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更有助于校党委集中精力发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作用,要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学校全面发展。

此次培训紧贴学校工作实际,坚持政治培训与业务培训相结合,巡察方法传授与政策标尺解读相结合,深化政治意识与严明纪律教育相结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对在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工作方法、工作纪律、工作准备等方面开展好本轮校内巡察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供稿:巡察工作办公室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杰出校友、牛津大学崔占峰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下一条:我校2个项目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