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拾金不昧 身正为范彰显师德

10月19日,一位82岁的白发老人手拿“拾金不昧,品德高尚”锦旗,来到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专程来感谢张慧春老师,这背后是一个拾金不昧的故事。

原来,10月14日早八点左右,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张慧春老师在上班路上捡到了一个钱包钱包内有失主身份证、老年卡、社保卡、银行卡等多种证件以及部分现金。考虑到老人补办各类证件手续繁杂,又担心老人因丢失钱包而焦急,她便赶紧想办法联系失主。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这位老人

在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后,老人非常激动,“这个钱包里有我的全部身家,有很多证件,我发现钱包丢了真的是心急如焚,感谢张老师想尽办法把钱包还给我!

拾而不昧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集中体现,也是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的原动力。“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张慧春老师用实际行动为我校师生树立了榜样,同时为社会弘扬了正能量,传递了正气和温暖。

(供稿、摄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上一条:我校毕业生白浩洋入选“全国大学生创业人物”
下一条:【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服务在湖北战“疫”一线的能动学子李子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