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疫情防控:先进典型】风雪“疫”线上的人文学子高伊罕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打响。面对疫情,全国各地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我校人文学院法学16-4班的蒙古族学生高伊罕就毅然踏上了志愿服务的道路。

高伊罕同学家住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巴彦图嘎苏木乌力吉毕力格图嘎查,疫情爆发后,他踊跃报名成为嘎查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开始了24小时轮流值班,在苏木、嘎查疫情防控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登记。高伊罕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国家有难,我应该走出去为疫情防控尽我微薄之力。”

2月14日,锡林郭勒盟气象台发布的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预警信号。2月16日清晨,大多数人还在熟睡,高伊罕已经冒着大雪顶着寒风踏上了去往临时工作岗位的道路。由于暴雪路,高伊罕一行光是清除路上的积雪就用了一个多小时,这条战“疫”之天气依然寒冷锡林郭勒盟显得更加艰难好在在大家的努力下及时赶到定点疫情防控检查站,没有影响当天的工作

到了值班地点,她先为小组内其他年长的疫情防控者测体温,确保现场值班人员身体健康、精神状态良好,之后便开始了一天的辛苦工作,对往来车辆一一进行登记检查,对没有紧急事件的往来车辆进行劝返对行人讲解新冠肺炎的预防措施。就这样,高伊罕的寒假就在日复一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度过了,说,这是她大学生涯中最有意义的一个假期。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还有很多人像高伊罕一样,服务在战“疫”一线,他们就像钢铁铸成的战士,为保护家乡人民的健康而默默付出。我们坚信,冬尽春来,战“疫”必胜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




 

上一条:【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服务在湖北战“疫”一线的能动学子李子昂
下一条:【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机械学子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