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助力团”走进黑老夭村

7月13日至14日,人文学院以“和林格尔县黑老夭乡老年人生产生活状况及村庄治理”为主题在和林格尔县黑老夭乡黑老夭村开展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党总支书记马利强,副书记、副院长白南定,社会工作系连雪君副教授,党政办公室张祥坤老师以及20名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调查师生共走访200户村民采取入户问卷调查方式内容涉及家庭和生活现状、种植养殖情况等五个方面。调查发现,村中以种植玉米、木易、马铃薯等作物和养殖肉羊为支柱产业,机械化水平较高;村政府积极响应精准扶贫等政策的号召,已基本实现脱贫,目前正在大力推动第三产业的发展,努力实现乡村劳动力人口回流,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注重加强生态环保,建设绿水青山。

此次乡村振兴调查活动,有利于学院学生切身感受乡村生活,深刻体会民情国情,对村民的生存生产状况进行全面了解,为我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提供了研究资料。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

上一条:化工学院天衡医疗制药专业重点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理学院党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队赴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开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