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赴阿鲁科尔沁旗调研民政部全国牧区社区治理实验区

7月31日至8月2日,受赤峰市民政局、阿鲁科尔沁旗政府邀请,自治区民政厅基政处、内蒙古北宸智库研究中心会同我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赴阿鲁科尔沁旗调研,赤峰市民政局、阿鲁科尔沁旗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阿鲁科尔沁旗于2018年1月被国家民政部确认为首批全国农村社区治理试验区,实验时间从2018年1月至2021年1月,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和实践,目前试验区已进入中期评估阶段。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了解和掌握阿旗牧区社区试验区和村务契约化管理的建设和实践情况。主要调研的对象是阿鲁科尔沁旗的两镇三个苏木共五个嘎查村,分别就牧区社区的党建、集体经济等领域进行调研和分析。调研同时考察了被确认为我国重要的农业文化遗产的巴彦温度尔苏木草原游牧文化系统,详细了解了巴彦温度尔苏木围绕游牧系统建设的流动社区服务模式。

调研后,我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副主任、内蒙古北宸智库研究中心研究员连雪君博士撰写了调查研究报告,就阿鲁科尔沁旗全国牧区社区治理实验区实施的情况、亮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就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完成新城校区北区浴池建设安装工作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召开开学前工作布置会并组织现场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