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扎实有序进行线上教学

228日,我校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如期开课。经济管理学院以大规模的实时、互动、异地在线教学,为全院学生开启了春季学期“线上云端”学习之旅。

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根据学校线上教学的统一部署,经济管理学院科学谋划、系统实施结合学科、专业、师资与学生特点,制定线上教学指导方案,引导教师选择合适的教学平台、授课方式,根据理论课、毕业论文、毕业实习等不同教学任务灵活进行线上教学,确保实现线上与线下教学的同质等效。

标准不降低质量全监控学院精进教学管理、教学设计实施等环节,筑牢教学生命线。课前,学院领导和系主任等提前联系上课教师,了解线上课程方式及备课情况;课中,全力做好同程听课、教学督导;课后,及时了解学生的授课满意度、适应度等,为顺利开展“线上教学”保驾护航。目前,本学期前两周共开设本科课程264门次,全部开展线上教学运行平稳顺畅、秩序井然

线上教学全面开花用心用情践初心。老师变主播,课堂从“三尺讲台”移步“云端空间”任课教师精神饱满如同在讲台上一样,充满激情、神采飞扬。通过雨课堂、视频会议、腾讯直播等多种平台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工商管理专业核心课程《运营管理》的任课教师徐德生老师说:上网课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挑战,考验我怎么把这样的“空间课堂”变得生动高效,怎样打破空间阻隔更好的和学生互动,虽然第一次网课还有一些不足,但我坚信,在我和同学们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教学效果会越来越好。

今后,经济管理学院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及时总结线上教学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教学条件支持切实加强线上教学督导,保障线上教学效果。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上一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全覆盖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