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美关系新变化——美国和中国在国际体系中的地位与关系”学术讲座

12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内蒙古区情研究中心在新城校区思创楼五层会议室举办中美关系新变化——美国和中国在国际体系中的地位与关系”学术讲座。邀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国高校国际政治学会常务理事黄凤志教授作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文华主持讲座,70多名师生聆听讲座。

黄凤志教授“美国在国际体系中的地位,美国国力和影响力的量化分析”“中国在国际体系中的地位与影响力,中国崛起新态势”“美国对华政策新变化:美国国内对华政策的争论与共识,美国对华战略竞争”“中国的战略应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讲座内容详实、角度新颖,使师生对中美关系新变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学术讲座结束后,黄凤志教授与学院部分老师进行座谈。黄凤志教授就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如何凝聚学科团队力量、如何开展科研项目的研究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我校提出了诚恳建议。王文华作总结并对黄凤志教授表示深切的感谢。

本次学术讲座的主题切合形势要求,提高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认识水平,对相关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百年中国共产党人与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学术讲座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办植霖讲堂之“Cu基催化剂的构筑及其反应扩散强化机制”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