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共享设计》《适度摆脱“图学”》学术讲座

11月13日,建筑学院邀请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住建部科技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叶青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李保峰教授来校为师生作学术讲座。

讲座中,叶青共享设计”为题,阐述了共享设计的发展历程,总结绿色建筑的信念列举建科大楼和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两个绿色建筑实践案例从诊断、策划、创意设计、工程设计、评估反馈五个方面介绍了共享设计的步骤,指出建筑师以人与社会自然的共享使用者办公与生活感受来进行项目规划与建筑设计。

李保峰适度摆脱图学为题,分享他在德国慕尼黑留学时期的学习经历,结合自身实际案例指出建筑需要亲身去体验,并从图片无法表达尺度、图片无法还原真实的场所、图片无法表达真实的空间体验和经验发表的图片往往规避设计的问题这几方面进行阐述,呼唤基于真实体验的独立思考。

讲座结束后,叶青、李保峰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参会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供稿、摄影:建筑学院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从聚落到建筑——在营造的历史中认识城市设计》学术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之增强人民的教育获得感”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