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边疆战略与实践”学术讲座

10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内蒙古区情研究中心在新城校区思创楼五层会议室举办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边疆战略与实践”学术讲座。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创新工程首席研究员吕文利博士作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军主持讲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王虎以及内蒙古党校、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内蒙古社会科学联合会、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等院校的相关教师和我校师生70多人参加。

吕文利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对边疆问题采取的政策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建立及其理论的发展与实践、治理西藏的理论与实践、治理新疆的理论与实践、海洋战略与台湾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内容详实、角度新颖,生动阐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边疆战略,使参会师生对我国边疆战略有了全新的认识。

学术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进行座谈。王虎高度评价了此次学术讲座,并指出内蒙古社会科学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关注的问题开展研究;要加强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内容的研究。他希望学者们能够发表更多关注时代、聚焦问题的高质量文章,希望吕文利研究员给予我们更多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方面的指导。吕文利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和实践提出了许多好的研究方法和设想,他希望学者们能够深入边疆开展调研,把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实践需求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文华进行了总结,并对王虎、吕文利以及全体参会人员表示深切的感谢。

本次学术讲座主题切合形势要求,不仅提高了我校师生的认识水平,同时扩大了我校在此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对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之增强人民的教育获得感”专题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之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