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一期明德讲坛

5月21日晚,外国语学院邀请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剑辉通过腾讯会议做客明德讲坛,为全院MTI(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师生带来“对语言服务行业的思考和行业内容分享”专题学术讲座。

俞剑辉的讲座主要从笔译生产模式与生产流程、口译项目流程简介、疫情对语言服务行业的影响未来语言服务的发展趋势4个方面展开。讲座既有宏观分析,又有微观指导,充分展现了俞剑辉作为国内语言服务行业中企业人员对语言服务行业的宏观理解对语言服务市场的总体认识。

本次讲座为MTI师生带来语言服务行业的一线情况,大家表示,从本次学术讲座中受益颇多,对翻译生产流程、语言服务行业现状已经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学生未来的翻译实习、职业规划提供了启发。

(供稿: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太阳能技术现状及发展前景”讲座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国土空间规划——武汉的探索和实践》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