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应哈佛大学邀请参加“首届中国艺术史国际会议”

11月13日17日我校建筑学院王卓男副教授应邀参加在哈佛大学召开的首届中国艺术史国际会议

会上,王卓男分享了题为塔在心中、路在脚下——辽代砖塔形制数字化探索的研究报告,借助动态三维数据模型介绍了团队近五年来对现存辽塔的研究进展和初步成果。报告中所展示的新技术表现手段让与会专家耳目一新,获得一致好评本次会议发起人、哈佛大学终身专席教授汪悦进王卓男老师的研究数据及研究方法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要依托王卓男老师的研究基础,在实体模型展示方面进行相关合作。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Site and Sight: Chinese Pagoda(地标及视野:中国古塔)”,共邀请国内外12位相关领域专家作会议发言,这些专家学者分别来自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波士顿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韩国梨花大学以及中国国家博物院

本次会议发扬了我国传统建筑文化,加深了国际专家对我国建筑文化了解同时拓展了我校学者的科研思路,加强了我校与世界一流高校的合作交流。

(供稿、摄影:建筑学院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