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力学院与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联合举办学术报告会

6月10日下午,英国斯克莱德大学徐烈教授和华北电力大学王毅教授应邀到我校电力学院作学术报告,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相关人员、电力学院师生共80余人参加报告。

徐烈作题为HVDC 联网的海上风电场的交流和直流故障穿越技术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几种不同的离岸风电场高压直流变换器技术,论述了离岸风电场系统及其HVDC变换器在设计和控制方面的要求,通过讨论陆地系统、离岸系统在交流和直流故障穿越时的运行方式来进一步解释HVDC和离岸风电场在运行中的具体表现。

王毅作题为直流电网的协调控制技术的学术报告,分析了直流配电网中风电机组的功率特性、基于分段下垂控制的多模式调压策略,讲解了直流配电系统电压偏差最小、网损最小的控制策略和电压偏差与网损综合优化策略。

两场学术报告主题分明,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具体。与会师生认真聆听报告并与徐烈、王毅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供稿、摄影:电力学院)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技术创新》学术讲座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自然建造》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