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两场学术报告会

527日,外国语学院与科技处在金川校区电力大楼10楼会议室联合举办题为“《论语》‘子见南子’翻译的功能语篇分析”和“Teacher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How It Takes Place”的两场学术报告会。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陈旸教授和江西师范大学Gretchen Nauman博士主讲。陈旸教授以系统功能语言学为理论基础,以语篇分析为研究方法,系统地讲解了对典籍《论语》中“子见南子,子路不悦”的英译问题。Gretchen Nauman博士结合自己在中国从事英语教学20余年的经历,就中国外语教师职业发展的模式、为什么教师需要职业发展以及教师如何进行职业发展等问题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的阐释。

陈旸教授和Gretchen Nauman博士的讲座使学院师生开阔了眼界,对典籍英译和教师职业发展的理解有了新的视角和更深层次的认知,令全院师生受益匪浅。

(供稿:外国语学院   摄像: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美国新奥尔良大学David Hui教授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都志杰教授在能动学院做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