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卓教授作校庆60周年专题学术报告

我校建校60周年之际,9月6日下午,理学院和科技处在李大夏报告厅举行校庆60周年学术报告会,我校李卓教授作了题为《固体导弹及固体火箭发动机》的学术报告。

李卓教授就固体导弹及固体火箭发动机理论及关键技术问题和应用前景等和同学们进行了广泛交流。从导弹的发展历史及分类,国内外固体导弹现状及发展趋势, 固体火箭发动机原理及应用,内蒙古工业大学与固体火箭发动机的渊源四个方面作了讲解。由于国防涉密问题,有些地方只能略过,但却激发了与会学生钻研探索的兴趣,也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爱国热情。

李卓教授在航天六院主要从事固体火箭发动机和固体冲压发动机理论分析工作,担任固体发动机结构和强度首席设计师,曾经承担部委级课题三项和研究院级课题三项。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固体发动机结构强度、结构稳定性、动力学分析,流场、温度场计算,弹道分析、姿态稳定计算等方面工作;从事过固体火箭冲压发动机的一体化设计和进气道流场分析等工作。2001-2004年期间任航天科工六院信息化专家组副组长,负责全院信息化规划的编写和技术把关工作,对研究院信息化基础的建立作出了较大贡献。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获得航天科工集团突出贡献专家、国防科技工业百优硕士博士称号。2010年7月内蒙古工业大学理学院力学系工作。

(供稿:理学院 摄影:理学院 编辑:毛丽娜)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院士彭一刚在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我国英语口笔译教学现状报告会”及“英加ESL教学现状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