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法学知识讲座

为加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提高法科学生法律知识综合运用素质, 10月25日,人文学院举办法学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国家一级律师、内蒙古自治区律师协会会长、爱德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巴布主讲,人文学院院长范景武主持讲座。

巴布作了以《理论到实践的思维方式-----在校生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为题的讲座。讲座围绕三部分内容展开:一是实践中的“法律”;二是理论指导实践的重要性;三是实践到理论的升华。

巴布阐述了法律由现实产生,并伴随现实而不断发展,最终成为国家所确认的规范性调整工具。法律因具有国家强制执行力保证而成为调整社会秩序的基本准则。他从法学理论与实践的双重关系入手,以大量现实案例为基础,对上述关系进行了深刻的论证,强调理论必须为实践所体现,实践必须升华到理论指导层面。法科学生应在复杂多变的实践中,以自己丰富的理论知识指导实际工作,深刻理解理论的重要指导意义。巴布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着重指出理论在其律师职业生涯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勉励在校大学生珍惜美好的校园学习时光,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为将要面对的复杂多变的实践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开拓自己美好的人生。

讲座即将结束时,同学们就一些感兴趣的问题与巴布律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巴布律师一一给予解答,赢得在座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法学讲座是人文学院 “人文心怀,人文关怀”理念及“工科背景,人文特色,法治精神,社工理念”办学方针在实践中的进一步细化和贯彻,实现了开拓大学生视野,夯实基础,融会贯通的教学目的。

(供稿:人文学院 编辑:毛丽娜)

上一条:《新型纺织复合材料及智能纺织品》学术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学术报告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