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内蒙古工业经济发展研讨会

4月23日下午,我校在植霖楼召开内蒙古工业经济发展研讨会。北京市委党校校长姚光业博士,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副厅长孙德志,我校党政领导荀黎明、邢永明、刘进荣、黄龙海出席会议。

会议以内蒙古工业经济发展为主题,分析煤化能源产业链转化思路及稀有矿产高端产业链辐射效应、内蒙古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机制、基于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多维绩效评价系统,研讨如何使产学研结合以促进内蒙古工业经济可持续发展,讨论我校如何在新型工业化建设中发挥好更大作用。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朝克、副院长长青、副院长王秀丽、院长李长青四位教授先后分别作了题为《煤化能源产业链转化思路及稀有矿产高端产业链辐射效应分析》、《基于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多维绩效评价系统》、《产学研结合促进内蒙古工业经济可持续发展》、《内蒙古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机制分析》的报告。
在座的专家、教师结合自治区工业经济发展,围绕四位专家的报告内容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孙德志指出,召开这样研讨会的目的就是找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工业大学的结合点,自治区新型工业化建设需要工业大学做什么?工业大学能在新型工业化建设中做什么、如何发挥更大作用?听了四位老师的汇报,很受启发。结合四位专家的报告,他简要介绍了工业化政策运行中的供求关系。一是工业化政策运行中的几个步骤;二是区域工业化目标选择中的要素;三是可行性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四是提供工业化所需的要素来源;五是工业化进程中涉及的评估事项。

姚光业指出,四位专家作的报告水平很高,学术性强,前瞻性强,实用性强。报告的着眼点要注意三点:一是把自治区的资源优势与自治区的发展结合起来,把工业大学的优势融入到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去;二是工业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上要服务于自治区经济建设;三是整合工业大学优势促进自治区经济发展。

邢永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自治区政府非常关注我校在自治区发展中的研究项目、研究成果,今天就是研讨工业大学能在自治区新型工业化建设做什么、如何发挥更大作用?邢永明指出,四位专家的报告选题很好。报告要抓住我校的特色,多出几个亮点;要深入研究提出问题的解决办法;经济研究要与技术结合,提高我校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自治区新型工业化建设。

参加会议的还有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及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常青主持研讨会。
(供稿:宣传部 通讯员:毛丽娜 摄影:席红梅 编辑:毛丽娜)


上一条:机械学院举办“智能计算与进展”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能源短缺 挑战及发展”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