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部分党支部集中观看红色教育影片《悬崖之上》

58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纪检监察处党支部、产业技术转移中心党支部、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教师集中观看红色教育影片悬崖之上》。校纪委书记阿力坦嘎日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影片根据全勇先原创故事改编拍摄,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经过与伪军哈尔滨警察特务科的敌人们斗智斗勇,最终解救出从日军手上逃出来的共产党员的故事。整个事件发展跌宕起伏,故事情节扣人心弦,场面震撼,节奏严谨既有浓重热烈的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同志们全身心投入影片紧张的氛围充斥着整个现场。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这些潜伏在敌人内部与之周旋的特工人员的艰辛。他们为了完成任务为了让更多人见到“黎明”,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牺牲小谋利大众不禁让人感慨今日幸福安宁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即使身处和平年代,依然不能忘记革命先贤和英勇战士们为新中国成立付出的血泪艰辛;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代社会依然有很多战士在为我们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今后,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责任与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更多业绩,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  摄影:各党支部




上一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