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7月14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以及《民法典》为专题进行集中学习。党总支书记郭俊平主持学习会,各党总支委员参加。

会上,郭俊平领学了《香港国安法》的重点章节和两篇专家解读文章,以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的说明。郭俊平强调,《香港国安法》是对“一国两制”体系的重大完善,是对《香港基本法》的丰富和补充,国安法与基本法相得益彰,将有效保障香港和平稳定繁荣,维护国家安全。《民法典》全面提升了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意志和意愿,标志着我们国家法律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参会人员表示,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要坚决拥护和支持《香港国安法》,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国安法,深刻领会国安法对香港、对中国在法制方面的深刻涵义和重大意义。而《民法典》涉及到所有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要进一步学习《民法典》的具体内容,深入了解并广泛宣传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同时遵守《民法典》,养成日常学法、遇事找法、维权用法的好习惯。

(供稿:图书馆党总支)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新的征程”2020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下一条:轻工与纺织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