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组织观看话剧《钱学森》

10月16日晚,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干部观看“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科学家主题剧目上海交通大学原创话剧《钱学森》。

话剧《钱学森》是依据新中国“两弹一星”元勋、上海交通大学1934届校友钱学森的传奇经历创作的原创剧目,选取了钱学森在上海交通大学求学时期将人生理想从“交通救国”转向“航空救国”,在美国留学期间,坚持求真务实的治学精神,在新中国成立之后克服重重阻碍回国投身国防科技事业,带领第一代航天人成功发射“东风二号甲”导弹等一系列历史事件为主线,通过演绎钱学森的人生经历,生动演绎了钱学森作为人民科学家的爱国情心、求真之至、奉献之情、创新之魂、报国之志。

观看演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被钱学森的爱国情怀所打动,纷纷表示要努力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钱学森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爱国主义情怀、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和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去。

供稿摄影: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