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7月2123日,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委员、各党支部党务工作者代表共38人,赴西柏坡革命圣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培训。

开班仪式在西柏坡纪念广场举行,机关党委副书记吕曦臻主持仪式并致辞。他对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和学习要求进行了说明,对班级管理纪律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全体参训党员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历史知识,深刻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柏坡的不凡岁月,用先辈的伟大革命情怀教育自己,用先辈的艰苦创业精神鞭策自己,用先辈的优秀品格净化自己,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升人生境界、激发工作热情。

本次培训包括现场教学、军事教学、拓展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形式。全体参训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伟人故居旧舍、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以及雁翎队纪念馆、冉庄地道战遗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了解西柏坡历史,学习西柏坡精神,领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的环境中实行土地改革、成功指挥三大战役的气魄,感受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对事业的执著忠诚;切身感受到雁翎队员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以及冀中人民尽己所能支持革命事业,不畏强暴、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在西柏坡马列学院旧址,全体参训党员身着八路军服装接受队列集训,凝聚队伍力量,并亲身体验推独轮车“送军粮”、抬担架“救伤员”、挑粮“上战场”等支援前线工作,发扬革命精神,争当红色传人。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党员还赴保定直隶总督署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以史为鉴悟为政之德;走访了雄安新区和正定塔元庄村,了解雄安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并沿着总书记的脚步,感受了总书记的初心,学习了当地好干部敢作敢为的创新精神。

通过天的培训学习,全体参训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涤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探寻了党的精神之源,体会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领悟了伟大转折中“赶考精神”的丰富内涵,了解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伟大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党务工作者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为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了预热工作。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西柏坡精神带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摄影:机关党委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
下一条:电力学院党委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