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学院组织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3月15日,机械学院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观看爱国教育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影片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影片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多个角度集中呈现,场面震撼恢弘,大国雄姿跃然眼前。

观影结束后,学院教师激情澎湃,各系部组织教师们畅谈观后感。机械设计部教师巩勇智说:“新中国的建设者前赴后继,迎难而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真正握着国运之本。人才,所以更应该有所作为,为祖国的春天增色添彩!”工业设计系教师刘日说:“祖国这些年的成就和变化有的离我们的生活很远,没有专业的知识很难理解,有的离我们的生活很近,近到视而不见,觉得这一切都理所当然。而所有这些成就背后,都有无数内心坚定的人为之经年累月的付出,这部电影非常值得一看,对我们的教育工作也是一种启发。”机械系教师李灵说:“制造业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础之一,当今制造业升级,多学科融合发展,充满了生命力和时代感。需要我们不断拓展视野、更新知识、放大格局,更好地适应国家科技工程高速创新的节拍。”机械系教师岑海堂说:“作为机械学院的一名教师,切实感受到要把我国制造业的成就贯穿到日常的教学活动中,通过入学教育、专业授课、学术讲座等途径把中国制造这个故事讲好、讲透,激发学生专业自豪感、自信心,不断改善教学效果,提高教育质量。”学院党委书记陈红霞说:“中国路中国桥中国船中国网…中国制造!每一处骄傲,都体现着我们机械行业的发展和进步!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中国制造!”

本次观影活动加强了教师们对“中国制造2025”的深刻理解,对新工科、新产业背景下对机械工程专业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新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教职工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激发了勃勃事业心和使命感。

(供稿:机械学院  摄影:机械学院)

上一条:能动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下一条:机关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