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5月23日25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以沈阳化工大学金志浩教授为组长,大连理工大学李志义教授、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洛少宁、西南大学谢守勇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刘涛为成员的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会前,校党委书记孙国权、校长姚德、副校长吕晓琪会见了认证专家组。

姚德、吕晓琪出席见面会姚德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开放办学等方面对我校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金志浩对此次现场考查的目的作了简要说明。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刘志刚从专业概况、产出导向的教学体系、面向产出的评价与持续改进、师资队伍与支持条件等方面对自评报告进行了补充汇报。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释说明。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先后对我校基础实验室、机械创新训练中心、电工电子实习教学中心、机械制造实习教学中心、专业实验室及机械学科馆进行了实地考查。查阅了校院两级管理文件、毕业设计(论文)、部分课程教学资料、实习报告等材料通过现场和线上交流等方式对用人单位和校友进行了访谈,并与在校生、专业教师、管理人员等进行了访谈,对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全方位了解。

姚德、吕晓琪出席反馈会。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持续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姚德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感谢专家组在校考查期间的辛勤付出、全面指导以及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情况的肯定,专家组所提出的考查意见客观精准、切中要害,学校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推进专业持续改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进学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国2016年6月正式加入国际最具影响力的工程教育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通过该认证的工程专业,毕业生学位将得到《华盛顿协议》相关组织的认可,有助于提高我国工程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和本科毕业生的国际认可度。本次由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实施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是评估委员会按照《华盛顿协议》所确定的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对我校提交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自评报告》进行现场考查的环节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孙国权到电力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