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2021年体育运动会盛大开幕

五月的校园生机盎然,13日上午,内蒙古工业大学2021年体育运动会在新城校区田径运动场盛大开幕。校领导孙国权、栗文义、峻峰、吕晓琪、阿力坦嘎日迪、韩永全出席开幕式并观看部分比赛。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姚德教授致开幕辞。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陈博主持开幕式。

时隔两年,全校师生再次隆重聚会,田径运动场上处处欢声笑语。国旗班的同学们手擎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庄严入场。校旗、花束和红旗方阵、裁判员方阵以及各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工程训练教学部、图书馆、后勤管理处、机关等23支代表队,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展示着彰显单位特色的院徽、标识、机器人、飞机模型等,呼喊着振奋人心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师生们饱满的精神风貌博得全场阵阵欢呼和热烈掌声。随后,全体师生奏唱国歌。校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带领全体师生高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建党百年和建校70周年之际,用歌声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姚德在开幕辞中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学校办学70年来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体育运动和健康教育,大力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体育工作基本条件,积极推进群众性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有力带动了竞技体育运动和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全面进步,推动我校体育设施和体育水平迈上了新台阶。他希望大家在挑战自我、乐享生命中强身健体,在挥洒汗水、顽强拼搏中健全人格,在体艺并重、持之以恒中和谐身心。他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体育运动意识,养成体育锻炼习惯,提升身心健康水平,以奋斗者的姿态牢记百年光辉路、奔跑开启新征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

运动员代表安逸同学和裁判员代表康丽老师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和全体裁判员宣誓。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楚鲁宣读《精神文明评比条例》。

随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团体操表演《青春心向党,为校谱华章》。320名青年学子动作整齐划一,或跳跃,或奔跑,用绚丽的色彩拼出了“党徽”“100”“1921”“1951”“2021”等字符形状,最后呈现的“五星红旗”阵型更是与主席台前的建党百年、建校70周年标识遥相呼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新的高潮。

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竞赛分教工组和学生组陆续进行。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图片新闻】2021年体育运动会精彩瞬间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