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召开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21日下午,学校在新城校区明德楼205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冯秀林,督导组成员张慧丽、刘明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主持民主生活会。党群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刘志彧代表校领导班子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班子、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自我批评,相互进行了批评。

冯秀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效果显著;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对每位同志来说都是一次影响深刻、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进一步总结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三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把各项准备工作纳入党委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同志亲自抓,有关部门合力抓,认真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积极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会议紧张有序,达到预期效果。领导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敢于揭短亮丑,触及了思想,增进了团结,起到了提高认识、改进作风的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三是整改持续加力,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用具体的措施和到位的整改体现民主生活会的效果。通过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大整改力度、巩固会议成果,切实把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好,把学校发展好。

刘志彧对督导组的悉心指导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和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差距不足和短板弱项,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志彧强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整改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对照检查出来的一系列问题,努力做到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持不懈、自觉主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不断抓好整改落实。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明确责任人和责任部门、时间节点,做到既有施工图,又有时间表,还有任务书,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协调配合,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全体师生拼搏奋进、攻坚克难,增强办学动力,激发办学活力,在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难点问题解决上,能够有突破有突围。四是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牢牢抓住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把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对重点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运用好“四种形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

民主生活会会前,督导组一行还认真查阅了相关材料,检查了解我校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情况。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邢永明教授当选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各学院参加指导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