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院处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各单位各部门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12月31日,学校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一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院处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各单位各部门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科级干部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等230余人参会。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作点评讲话,校长姚德主持会议。

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2个院处级党委(党总支)书记现场汇报了抓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其他相关单位部门以书面述职方式向学校党委进行了述职。全体参会人员在认真查阅书面述职报告、听取现场述职后,通过手机扫码方式进行了评议。

刘志彧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0年各级党组织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团结稳定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全校上下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0年,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整体提升,政治统领作用更加明显,理论武装不断强化,基层基础更加牢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推动引领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和明显成效,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科建设工作快速推进,科学研究水平显著提高,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成效,基础办学条件继续改善,内部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校庆筹备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稳步推进。

刘志彧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楚地认识自身的差距,统筹谋划工作思路举措。同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聚焦主线,切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聚焦主题,切实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三是聚焦主责,不断完善党建责任链条。健全工作落实机制,完善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机制,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并抓好启动实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姚德指出,2020年是我们稳中有进取得一定成绩的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目前,学校事业发展正处于重要机遇期和关键期,明年是“十四五”启动之年,对各方面工作都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强调,一要把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作为改革创新的突破口;二要在学科建设与科研方面继续下功夫;三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要把校风学风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五要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效能;六要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七要全力以赴做好校庆筹备工作。学校改革发展任重道远,全校上下务必共同担责,务必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用更团结的氛围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勇气更好的成绩回应社会期望,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

(供稿:党委组织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归国华侨联合会进行换届选举
下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2021年新年贺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