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20年新教师教学能力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12月15日上午,我校2020年新教师教学能力集中培训结业典礼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三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吕晓琪出席典礼,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教务处负责人与新教师参加。结业典礼由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冬梅主持。

会上,为参加培训的新教师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并对优秀学员、获得班级突出贡献奖的学员进行表彰。机械工程学院阿勇嘎代表新教师发言。

吕晓琪总结讲话对完成培训任务的新教师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用爱心和智慧点亮学生的人生梦想,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二是要刻苦钻研,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勇于创新,在教书育人的同时积累教学科研成果,体现个人价值。三是要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保持韧劲,以校为家,成为拥有幸福感的高校教师。

此次新教师教学能力集中培训历时两个月。培训坚持问题导向,精选培训师资,以“理念引领,实践护航,人文关怀,幸福成长”为工作思路,突出实践环节,强化产出,通过科学的培训内容,丰富的培训方式,全面提升教师的基本素养和专业技能。为保证教师更快转变教学思维、熟练运用教学方法与手段,此次培训在原有培训体系上进行了完善,增加“教学设计周”“课程思政周”和“信息化技术周”,增强了培训的参与性和实操性。

通过培训,进一步完善了我校新教师培训体系,助力了新教师快速成长,为学校的教学质量提升奠定了基础,对提高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供稿: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阿力坦嘎日迪讲授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下一条:栗文义受邀出席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