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一届“送你一支紫罗兰”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1129日晚,我校第十“送你一支紫罗兰”合唱比赛在新城校区卓越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志彧,纪委书记阿力坦嘎日迪,副校长韩永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团委(团总支)书记3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合唱比赛以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16个学院的参赛代表队1000多名学生精心组织、用心编排积极参与,为全校师生献上了《天耀中华》《守望相助》《时代英雄》《祖国不会忘记星辰大海》等歌曲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爱国、求实、奉献、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选手们精神饱满地深情高歌,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各学院参赛队根据所选曲目,将诗朗诵、情景表演、舞蹈等艺术形式融入到合唱表演中。一首首红色歌曲,点燃了工大学子的爱国热情表达了广大师生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本次活动邀请了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蒙古族青年合唱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顾树荣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徐敬珉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合唱指挥硕士生导师墨日根高娃内蒙古艺术学院青年声乐教师董凯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团总支书记纪雨薇担任评委

经过比拼最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获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轻工与纺织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获三等奖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力学院、航空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建筑学院、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人文学院、矿业学院获优秀组织奖。比赛结束后,我校“梦之帆”合唱团演唱了经典曲目《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四海》。

在喜迎建校70周年之际,通过比赛,展现我校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有助于教育和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讲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故事,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凝聚“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供稿、摄影: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女篮勇夺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篮球锦标赛暨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内蒙古赛区)三连冠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参加2020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