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志彧深入化工学院调研并为师生作专题讲座

10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志彧深入化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作专题讲座,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武参加调研。化工学院班子成员、部分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调研中,刘志彧听取了化工学院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立足各自岗位谈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学习体会和实践。

随后,刘志彧为师生作题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讲座。他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的背景、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历史渊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深入持久地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

刘志彧指出,化工学院党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举措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效果明显,师生的认同度高、精神状态好。他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深入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创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载体,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品牌化建设。

刘志彧强调,民族团结是推动国家发展的强大动力,56个民族休戚相关、互相合作、命运与共,共同培育、继承、发展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我们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全校师生心灵深处,汇聚起建设美丽内蒙古、共圆祖国梦想的磅礴力量;要大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积极拓展我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建设、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水平,促进各民族师生员工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强化“三个离不开”的意识、增强“五个认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摄影:化工学院)




 

上一条:消费扶贫出新招,土豆销售农民笑——我校落实消费扶贫新举措
下一条:姚德深入矿业学院调研并为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