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升一面旗,共爱一个家”——师生同庆祖国71华诞

2020年101日,我们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站在这样的历史节点,回望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每个人都会感受到爱国的情愫在升腾

在蓝天下,迎着晨曦,6000余名师生分别齐聚新城、金川、准格尔三校区体育在不同地点同升一面国旗,共同庆祝祖国71华诞校领导刘志彧、姚德、栗文义、峻峰、吕晓琪、阿力坦嘎日迪、韩永全分别在新城、金川两校区出席升旗仪式。各单位、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2020级学生,退伍士兵和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仪式。

身着绿色戎装的国旗班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行至升旗台。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肃然而立,行注目礼,奏唱国歌,共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

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季洪柏电力学院2020级杨廉分别在新城、金川两校区作国旗下的演讲。他们以怀拳拳赤子心,扬青云报国志”为题,表达了对祖国的崇高敬意自己的激动之情,号召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用坚定的信念成就青春之美,用刻苦的学习担当青春之责,用持之以恒的奋斗奏响青春之歌,用永不停歇的激情点亮青春之光,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增光添彩随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歌唱祖国》,伴着悦耳的音乐,随着旋律挥舞手中鲜艳国旗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珍惜眼前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争做具有伟大梦想、民族精神、坚定信仰、使命担当的时代新人。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翰墨飘香迎中秋——内工大来华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