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教学质量监控校内专家培训会

9月11日,我校邀请汕头大学工学院副院长、机械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高校审核评估专家包能胜教授,就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进行专题讲座。

上午包能胜教授以“专业与课程层面教学文档的设计、审核及其规范化管理”为主题,从专业建设的总体思路与步骤、教学质量与全过程规范管理课程教学大纲的设计与审核3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专业建设的核心问题,强调了成果导向的底线思维以及基于OBE教育教学理念的教学质量评价机制建设。

下午包能胜教授以“项目式学习的内涵、设计及其课程应用案例”为主题,结合案例围绕PBL理论基础与内涵解析、PBL核心要素与基本流程三层级项目的设计与案例3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项目驱动式学习的教育学理论基础、三层级设计项目体系的设计准则及流程。

两场讲座内容深入简出,剖析到位,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为老师们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行之有效的策略和借鉴。

讲座在新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冬梅主持报告会。校院两级专家组成员、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等280余人到场聆听。

(供稿: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MBA)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我校在第六届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