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度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为做好暑假期间我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加强我校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7月28日,我校开展2020年度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自治区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副处长傅聿韬、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尚进受邀观摩本次演练并作为评估组成员对演练工作进行总结评估。

为保证应急演练顺利进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了演练目标以及参加演练的网站系统。演练过程中,模拟了暑假期间我校网站页面被篡改、学校网络安全主管不在现场的网络安全事故确认事件后,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执行应急处置工作流程。

评估组成员对演练的目标、实施过程、组织形式、处置流程完成情况做出评定并就相关问题予以指导,提出修改完善建议。

建立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工作机制开展应急演练是减少和预防网络安全事件造成损失和危害的重要保证。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梳理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完善了应急响应机制,也使参演人员熟悉了各自职责提高了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我校网络安全事件应对时效和处置能力。

(供稿: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上一条:我校组织观看“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视频直播
下一条:我校4名教师被授予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创新人才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