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张鹏举教授当选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近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第九批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名单,我校张鹏举教授当选。

第九批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工作2019年7月启动,经过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评审委员会的三次投票确定提名名单,并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公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范围包括工程勘察、工程设计、规划设计三个类别,其中工程设计涵盖煤炭、电力、化工、机械、建筑等近40个行业。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采取由院士和现有大师推荐的制度,本次评选各行业共推荐300人,其中建筑设计共推荐44人,36人符合条件进入评审环节,最终7人入选,我校张鹏举教授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个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张鹏举教授曾获内蒙古自治区“杰出人才奖”“草原英才”“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和中国“建筑教育奖”。多年来他扎根北疆,从事设计、教学及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大中型建筑设计160项,获国际、国家及省部级优秀建筑设计奖项60余项,其中,他主持完成的建筑改造项目——“内蒙古工业大学建筑馆”获得亚洲建协金奖得到学界和业界的认可和好评

(供稿:建筑学院)  

上一条:我校党委书记金瑞、纪委书记阿力坦嘎日迪参加自治区十届纪委六次全会
下一条:春节前夕校领导带队慰问93502部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