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举行

1月13日下午,我校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二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额尔敦必力格、成员杨红雨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金瑞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德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教师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金瑞全面梳理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经验,并就下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安排部署。他指出,近4个月的主题教育期间,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师生员工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广大党员、干部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能力不断提高;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苦干实干、敢于担当精神不断提升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师生谋利、为师生尽责成效不断显现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境界不断升华聚焦制度建设,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

金瑞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之所以取得明显成效,关键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自治区党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科学指导,在于全校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带头示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我们积累了一系列经验做法,即坚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层层传压力、级级抓落实;坚持依靠师生,始终把师生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坚持上下联动,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形成整体合力、实现整体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全程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查、奔着问题改,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严督实导,以严格的标准、严实的作风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压紧压实,做到不虚不空不偏。

金瑞强调,看到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自身的差距与不足,践行初心使命我们永远在路上。全校上下要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教育成果,要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制度执行,要勇于自我革命、弘扬优良作风,以本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继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凝心聚力推动学校早日建成国内知名、民族地区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额尔敦必力格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工业大学按照中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达到了预期目标。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学校广大师生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都有了明显进步,思想政治和党性作风受到深刻洗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但是,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也要清醒地看到,这些成效是阶段性的,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停步、歇歇脚的过关思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的“六个必须”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针对下一步工作,额尔敦必力格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让学习形成习惯、成为自觉,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制定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统筹推进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促进学思践悟、弄通做实。二是要在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上下功夫。把推进整改落实和搞好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是要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要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深化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认识,为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

姚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要求,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不断深化自我革命,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各个方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落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奋进姿态,切实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积累的经验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具体举措,不断提高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春节前夕校领导走访慰问老干部、老教师和老党员
下一条:立德树人与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