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四届大学生电气控制与电子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1月1日由校团委、教务处主办,工程训练教学部承办的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四届电气控制与电子设计竞赛决赛在新城校区科学楼10楼举行校团委书记金燕飞、教务处副处长陈玉宏、工程训练教学部主任李海滨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103支队伍400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个多月的初赛选拔,最终30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12项。其中,电力学院电工小学生大队、化工学院朝阳队、机械工程学院梦想成真队获得一等奖。

竞赛以生产中的工控部分作为平台,功能设计、原理图绘制、器件编程与安装、系统检验与调试等步骤全部由学生独立完成。比赛现场,同学们热烈讨论,积极思索。由于竞赛题目和要求紧贴工程应用实际,严格执行工业标准,同学们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接触到真实的材料与器件,真正把理论内容应用于实际,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并在一定程度上训练和培养了学生的优良工程素养,对今后走向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与实战经验。

(供稿、摄影:工程训练教学部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
下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2020年新年贺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