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

11月23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超星集团联合举办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二报告厅举行。

党委副书记铁勇,超星集团总经理阙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铁勇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莅临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总结了学校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有效做法,希望与会专家学者、思政课教师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围绕“全面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构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育人新格局,打造符合‘六要’新要求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内容进行深入研究与探讨,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共同推动,全面提高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质量。

阙超在致辞中表示,在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举办本次研讨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深入分析了当前学生学习思政课基本情况,总结超星集团推动思政课程教学改革创新平台和技术支撑的经验与总体思路,希望促进广大思政课教师以新媒体技术为辅助,精心打造受学生欢迎的“思政金课”。

主旨发言阶段,超星集团副总经理李阳阳以“新媒体新技术辅助思政‘金课’建设”为题,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青山教授以“强化实践载体建设,打造实践教学品牌——湖北师范大学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探索”为题,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智教授以“切实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为题,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岩副教授以“吉林大学《纲要》课教学分享”为题,河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亚青教授以“‘一体两翼’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探索”为题,内蒙古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军教授以“夯实基础,打造特色--内蒙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探索”为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从技术手段、教学内容、课堂形式等不同视角探讨如何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改革与创新。

分组研讨中,来自各高校的思政课教师分为四组进行跨校集体备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4位教师分别进行专题示范课教学展示,与会专家学者、各高校思政课教师针对示范课的教学要点、教学设计、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导、交流,共同围绕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课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举措、基于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改革思路、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实效、思政课教师队伍能力的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本次研讨会以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促进各高校思政课建设合作为宗旨,全国17所高校120多名思政课专家学者、专职教师参会,会议为期一天,内容丰富,研讨深入,为坚定思政课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初心使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促进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肯定。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校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信息化建设开创财务服务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