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届“博学杯”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

11月10日下午,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人文知识素养,“观乎人文,化成天下”2019年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知识竞赛决赛在第三教学楼报告厅举行。

经过近一个月的初赛、复赛,共有4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设置“一站到底、争分夺秒、独占鳌头、人文演绎”等四个环节,既考察了选手的人文知识功底,又展现了选手卓越的表演才能。在“人文演绎”环节,各学院选手分别演绎了“咏怀古迹”、“张骞出使图”、“郑和下西洋”等主题节目。外国语学院代表队以富有创造力和舞台表现力的精彩表演赢得全场最高分,夺得冠军。建筑学院、矿业学院和人文学院代表队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外国语学院任彩霞同学以出色的发挥摘得决赛MVP桂冠。

我校自2011年起每年举办一次人文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涉及文史哲基础知识、传统文化经典、艺术修养、科学史与自然科学常识、内蒙古自治区区情及民族文化、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史校情等,此次知识竞赛,既是校团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我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

(供稿、摄影: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第十二届“金话筒”杯主持人大赛落幕
下一条:校长姚德在金川校区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