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暨内蒙古工业大学新教师教学能力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11月4日上午,教育部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暨内蒙古工业大学新教师教学能力集中培训结业典礼在我校新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吕晓琪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大会。

会上,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冬梅代表项目组就培训过程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说明。与会领导为参训学员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并对优秀学员、班级突出贡献奖等进行了表彰呼伦贝尔学院教师赵丹代表学员进行发言。

吕晓琪总结讲话,针对“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对参培的新教师提出希望。他希望新教师们要负有时代使命坚定教育自信坚持人民至上要旗帜鲜明做好思政教育在教学工作中有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全过程,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本次集中培训共有来自全区20所本科院校的138名新教师参加针对学员的实际需求,围绕“专业理念与规范”“教学理论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三个模块开展,由12名区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32名我校示范教师共同组成授课师资团队。培训将师德师风教育贯穿始终,并融入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注重理论讲授与实践演练相结合,合理设计教学工作坊、教学沙龙等丰富多样的互动学习模式。注重学习过程的启发性、互动性,引导学员自我反思、自我成长。注重课程逻辑,课程设置循序渐进,不断深入,特别加入的选修课环节,激发学员的主观能动性,增强了学习的自主性。通过科学的培训内容,丰富的培训方式,全面提升了教师的基本素养和专业技能,增强了教师对职业的认同感、责任感、使命感。

通过开展本次培训,进一步完善了我校教师发展培训体系,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助推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起到重要作用,为提升自治区高校新入职教师队伍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奠定了基础,为自治区新入职教师培训的有效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促进自治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供稿: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金瑞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