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开班

10月10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二报告厅正式开班。校党委副书记铁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韩伟新主持开班式,我校师生党支部书记共160余人参加。

铁勇强调,本次专题培训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年度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要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坚持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他对参训全体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加强抓实抓好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学习,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掌握做好党支部书记的看家本领,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三要忠实履职,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工作力度要大、工作作风要实、素质能力要强、责任落实要严,争做合格的党支部书记。

开班式后,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赵树禄为本次专题培训班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解读”的专题授课,他结合研究体会与实际案例,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主要来源,阐释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人的创新实践,明确了积极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基本要求,授课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对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开展好我校各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网络学习、研讨交流、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等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涵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性修养和党建实务、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建设等方面。

供稿:党委组织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家讲座
下一条:学校召开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