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举行

9月29日上午,内蒙古工业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新城校区教研楼第一报告厅举行。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树德联络员杨红雨列席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分党委、党总支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德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金瑞讲话。他系统梳理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巡视整改工作基层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研判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大家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解决。从创新理论武装上再对标、党的政治建设上再聚焦、弘扬优良作风上再发力、党的纪律建设上再巩固、完善监督体系上下功夫、推进事业发展上出成效6个方面对做好今年以及今后一个阶段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金瑞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全面建成国内知名、民族地区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纪委书记阿力坦嘎日迪从强化思想武装、强化政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强化监督责任、强化校内巡察、强化纪律审查6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以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今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务。他要求,要找准职责定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任;要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抓细抓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优良的党风带动和促进教风学风建设;要践行“四种形态”,全面加强纪律约束,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强化巡察监督,提高能力水平,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导。他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做到工作初心不变、工作力度不减,为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姚德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要将会议精神原原本本传达给广大教职工,教育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在新时代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握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是切实做好贯彻落实,要持之以恒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持从源头抓起,从苗头性问题抓起,不断巩固和拓展新成果,不折不扣落实学校相关要求和任务;要坚持自我完善、自我更新、自我提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三是扎实推进学校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层层压实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强化政治担当,勇挑责任重担;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作为,为开启新时代学校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中小微企业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校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