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7月19日由内蒙古教育厅主办,内蒙古工业大学法治教育研究中心、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承办的“法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浙江省教育厅、上海市教委、华东政法大学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法治教育研究中心等区外有关单位的专家;内蒙古教育厅、各盟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及我校人文学院教师近30人参加本次会议。我校教务处处长李晶科学技术处副处长佐同林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利强我校法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人文学院院长文宗川人文学院副院长白南定参加会议。我校法治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人文学院法学系主任张莉蔚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教育筑梦,法治护航”主题进行了热烈研讨。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杜志淳教授浙江省法治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杭州师范大学法学院赵元成副教授上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王磊浙江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张应敏内蒙古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宋长江分别主题发言盟市教育局及中小学负责人教师围绕自治区法治教育发展中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思路进行了讨论。杜志淳教授、赵元成副教授、李晶处长佐同林副处长共同为“内蒙古工业大学法治教育研究中心”揭牌杜志淳教授向我校人文学院赠送由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组织编写的青少年法治教育系列丛书。

本次会议是内蒙古工业大学法治教育研究中心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开展法治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平台,对法学专业的发展及法律硕士申报等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阿力坦嘎日迪、副校长成涛一行深入我校帮扶点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2019年区内本科一批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