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来华留学生第二届中国文化节——走进莫尼山非遗小镇活动

6月22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与莫尼山非遗小镇共同举办“内蒙古工业大学来华留学生第二届中国文化节”。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来自蒙古国、俄罗斯、老挝、巴基斯坦等8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毛长明对莫尼山非遗小镇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以举办此次“走进莫尼山非遗小镇”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校外有关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助力学校大学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增强中华文化在世界文化交流互动中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深化文化自信。

活动期间来自非遗小镇的非遗传承人与留学生们一同体验了剪纸、刺绣、面人等内蒙古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一边传授传统的民俗手工艺,一边讲述有趣的民俗故事,增强了留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本次活动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莫尼山非遗小镇共同举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来华留学生业余文化生活,推动中华文化传承与发展

供稿、摄影:国际教育学院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协同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招生宣传校园开放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