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工程教育专业建设质量,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施进程,帮助我校教师深入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内涵,11月15日下午,我校邀请教育部评估中心高级培训师,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化工制药类专业认证分委员会委员,原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乐清华教授作题为“理解认证标准,做好专业自评——2017 通用标准核心内涵解读”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副校长峻峰主持讲座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系(部、教研室)主任及学院认证工作相关人员,校院两级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及相关职能处室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到场聆听。

乐清华阐述了工程教育认证核心理念,即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产出导向”的教育体系和“持续改进”的质量观,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体系结构。指出,做好专业自评关键要说清“三个目标”,即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目标和课程目标;建立“三个支撑”,即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达成的支撑关系和课程教学对课程目标的支撑关系;完成“三个评价”,即培养目标评价、毕业要求达成评价和课程目标达成评价;证明“三个机制”,即质量监控机制、达成度评价机制和持续改进机制。随后,乐清华结合通用标准核心内涵和实际案例,详细讲述了如何按照工程教育的核心理念推进专业内涵建设。

峻峰向乐清华对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同时强调,今年我校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列入年度工作重点,制定了实施方案,启动了3年滚动推进计划。各教学单位和全体任课教师要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和要求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和反思,并开展行之有效的工作,着力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摄影:甘炯  刘壮

上一条:“全区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和质量监督业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