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系列讲座第二讲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程,1月7日,学校邀请国家督学、国家教学名师、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志义教授作题为“专业认证理念与专业教学改革”的专题讲座。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系(部、教研室)正、副主任及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相关人员,校院两级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及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等20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峻峰教授主持。

李志义教授从专业认证的核心问题出发,详细阐述了“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以及基于OBE理念的“反向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持续改进”三个关键开展的“课程体系、课堂教学、教学评价”三项改革,传达了专业认证工作的最新精神。报告内容详尽,剖析到位,实用价值高。

峻峰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积极推进OBE教学改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对我校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各教学单位领导和广大教师深入贯彻落实工程认证的思想和理念,积极进行专业建设改革,发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摄影:刘壮

上一条:我校2018年成功获批3个自治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下一条:我校举办校园达人秀决赛暨第八届社团文化节闭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