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11月27日至30日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孙国权作为党代表全程参加会议,并当选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12月2日下午,学校在新城校区明德楼2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孙国权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孙国权系统解读了石泰峰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以及石泰峰书记在大会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介绍了几次全会的重要内容;并分享了自己对工作报告的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代会工作报告是一个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十分契合内蒙古实际的报告,是一个客观评价过去、科学引领未来的报告,更是一个集政治性、思想性、创新性、务实性、指导性于一体的纲领性文件。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党代会工作报告,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切实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会议的各项部署,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方面的重要部署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管党治党的实际工作中,做到四个坚持、四个聚焦,努力建设四个阵地。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聚焦自治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大局,合力构建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可靠阵地。二是要坚持扎根内蒙古办学定位不动摇,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服务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三是要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动摇,围绕呵护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有力加强和改进学校民族工作,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维护民族团结的坚实阵地。四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围绕自治区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大力加强学校党的各项建设,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

会议强调,党委宣传部要进一步细化安排部署,出台学习方案,明确工作计划,将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各单位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在真学深学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在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全面了解、精准掌握党代会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党委书记孙国权当选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

关闭